深圳离婚律师logo

董全绒律师:15986761472

首席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3

联系律师

    深圳董全绒律师

    咨询电话:15986761472
    微信咨询:手机号即微信号
    办公地址:深圳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栋25楼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附近地铁站:地铁二号线(蛇口线)岗厦北站B出口。

     

在深圳有离婚证户口本是未婚可以再结婚吗

时间:2020-04-11 15:23:21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感情破裂离婚后,是可以复婚或者再婚的,而再婚是指与其他人再次结婚的情形,是需要办理结婚登记的,那么有离婚证户口本是未婚能不能再结婚的?下面由深圳离婚律师网小编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有离婚证户口本是未婚可以再结婚吗

依据我国婚姻登记条例的规定,户口本上记录当事人未婚的,就是没有婚姻关系,有离婚证的情况下,是可以再婚的。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登记条例》

第四条 内地居民结婚,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在中国内地结婚的,内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台湾居民、华侨在中国内地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内地居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第五条 办理结婚登记的内地居民应当出具下列证件和证明材料:

(一)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

(二)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

以上知识就是小编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的解答,依据我国婚姻登记条例的规定,户口本上记录当事人未婚的,就是没有婚姻关系,有离婚证的情况下,是可以再婚的。读者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欢迎到深圳离婚律师网进行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纠纷律师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