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离婚律师logo

董全绒律师:15986761472

首席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3

联系律师

    深圳董全绒律师

    咨询电话:15986761472
    微信咨询:手机号即微信号
    办公地址:深圳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栋25楼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附近地铁站:地铁二号线(蛇口线)岗厦北站B出口。

     

在深圳租的房子爆水管地板损坏租客赔偿吗

时间:2020-04-11 15:22:33

在现实生活中因房屋租赁产生的纠纷是非常多的,例如因房屋损害造成财产损失时,因怎样赔偿产生的纠纷,租房押金退还产生的纠纷等,那么租的房子爆水管地板损坏是不是租客赔偿?下面由深圳离婚律师网小编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租的房子爆水管地板损坏租客赔偿吗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如果是水管自身原因爆裂的,租客不需要承担赔偿的责任,如果是租客原因造成水管破裂的,租客要承担赔偿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第二百一十八条 【正当使用租赁物的责任】承租人按照约定的方法或者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致使租赁物受到损耗的,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第二百一十九条 【未正当使用租赁物的责任】承租人未按照约定的方法或者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致使租赁物受到损失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损失。

第二百二十一条 【出租人履行维修义务】承租人在租赁物需要维修时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内维修。出租人未履行维修义务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维修,维修费用由出租人负担。因维修租赁物影响承租人使用的,应当相应减少租金或者延长租期。

第三人损坏租赁物的,谁可以索赔

事实上,租赁物因第三人的原因导致损坏的,不管是承租人,还是出租人,都可以要求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只是最终的赔偿归出租人所有。

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方式计算。

也就是说,租赁物因第三人原因导致损坏的,要成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一般来说,有以下两种情况:

1、租赁物已转租的。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承租人转租的,承租人与出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第三人对租赁物造成损失的,承租人应当赔偿损失。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说白了,因转租人(第三人)原因导致租赁物损坏的,出租人可以向承租人索偿,而承租人在赔偿后,可以向转租人索偿。

2、租赁物为转租的。

在实践中,承租人不一定会将租赁物转租的,而是会自己使用,但在这个过程中,租赁物遭受了第三人的损害。那么出租人可以直接要求第三人赔偿或要求承租人赔偿,或承租人在赔偿后,再向第三人追偿。

例如承租人在驾驶租赁汽车途中,第三人驾车撞倒的,导致车损人伤的,出租人可一并将承租人、第三人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损失的。

以上知识就是小编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的解答,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如果是水管自身原因爆裂的,租客不需要承担赔偿的责任,如果是租客原因造成水管破裂的,租客要承担赔偿责任。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欢迎到深圳离婚律师网进行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纠纷律师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