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离婚律师logo

董全绒律师:15986761472

首席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3

联系律师

    深圳董全绒律师

    咨询电话:15986761472
    微信咨询:手机号即微信号
    办公地址:深圳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栋25楼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附近地铁站:地铁二号线(蛇口线)岗厦北站B出口。

     

离婚律师解答:债权人可以申请对非法人财产分配吗

时间:2020-04-11 15:16:41

在现实生活中因债权债务产生的民事纠纷是非常多的,而债务人不清偿债务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债务人还款,那么债权人能不能申请对非法人财产分配?下面由深圳离婚律师网小编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债权人可以申请对非法人财产分配吗

债权人请求对非法人财产分配,其实是属于债务清偿的问题,自然人以自己的财产承担债务,所以债权人是有权利要求分配债务人财产清偿债务的。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三条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其他组织之间以及他们相互之间因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提起的民事诉讼,适用本法的规定。

第一百一十七条 采取对妨害民事诉讼的强制措施必须由人民法院决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采取非法拘禁他人或者非法私自扣押他人财产追索债务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予以拘留、罚款。

以上知识就是小编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的解答,债权人请求对非法人财产分配,其实是属于债务清偿的问题,自然人以自己的财产承担债务,所以债权人是有权利要求分配债务人财产清偿债务的。读者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欢迎到深圳离婚律师网进行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纠纷律师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