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离婚律师logo

董全绒律师:15986761472

首席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3

联系律师

    深圳董全绒律师

    咨询电话:15986761472
    微信咨询:手机号即微信号
    办公地址:深圳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栋25楼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附近地铁站:地铁二号线(蛇口线)岗厦北站B出口。

     

抵押房产房子被债权人私自卖掉合法吗?离婚律师来告诉你

时间:2020-04-11 15:15:44

房屋是公民非常重要的财产,而依据我国担保法的规定,房屋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所有权人是可以用房屋为债务提供担保的,用房屋担保债务的,就需要进行抵押登记,那么抵押房产房子被债权人私自卖掉是不是合法?下面由深圳离婚律师网小编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抵押房产房子被债权人私自卖掉合法吗

依据我国担保法的规定,在债务人没有债务违约的情况下,抵押权人私自将抵押的房屋卖掉的,是属于违法的行为,抵押权人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第五十三条 债务履行期届满抵押权人未受清偿的,可以与抵押人协议以抵押物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抵押物所得的价款受偿;协议不成的,抵押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抵押物折价或者拍卖、变卖后,其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

以上知识就是小编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的解答,依据我国担保法的规定,在债务人没有债务违约的情况下,抵押权人私自将抵押的房屋卖掉的,是属于违法的行为,抵押权人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读者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欢迎到深圳离婚律师网进行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纠纷律师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