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离婚律师logo

董全绒律师:15986761472

首席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3

联系律师

    深圳董全绒律师

    咨询电话:15986761472
    微信咨询:手机号即微信号
    办公地址:深圳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栋25楼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附近地铁站:地铁二号线(蛇口线)岗厦北站B出口。

     

本人在深圳,咨询公司员工属于债权人吗

时间:2020-04-11 15:13:55

公司是由股东出资设立的,而公司的正常运行,是需要有员工工作的,而公司在经营的过程中,如果举债过重的,就有可能造成公司出现破产,那么公司的员工是不是属于债权人?下面由深圳离婚律师网小编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公司员工属于债权人吗

依据我国企业破产法的规定,企业出现破产后,如果拖欠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的,公司的职工可以用为破产企业的债权人。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

第一百一十三条 破产财产在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依照下列顺序清偿:

(一)破产人所欠职工的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的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

(二)破产人欠缴的除前项规定以外的社会保险费用和破产人所欠税款;

(三)普通破产债权。

破产财产不足以清偿同一顺序的清偿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

破产企业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按照该企业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

以上知识就是小编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的解答,依据我国企业破产法的规定,企业出现破产后,如果拖欠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的,公司的职工可以用为破产企业的债权人。读者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欢迎到深圳离婚律师网进行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纠纷律师464